close

因為我們是從北部下台中,所以我會選擇經過我安排的點,第一天會選擇到最遠的地方,在一個區一個區的玩回來,這樣才不會跨區一直繞~

第一站『大甲鎮瀾宮』-天恩之“你到底是誰”

星期日的鎮瀾宮,人真的非常的多,外加鎮瀾宮內在整修部分的天花板壁畫,很多地方都有鷹架,這是比較需要小心的地方。

除了廟內和光明燈的地方,(因為光明燈的地方有信眾的名字,基於尊重個人隱私,所以我沒有拍攝,那個地方也有在維修喔!)他們的地下室除了有商品販售之外,還有金身媽祖,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,要從廟的正門出口的石獅子旁,有樓梯可以下去地下室喔!

第二站『老窩咖啡東海店』-傲然的總裁辦公室

拍攝時幾乎看不出來他是在挑高一樓的地方,一進去後會看到,在劇中大家要上樓去總裁辦公室的那個樓梯,是店家的地下室,平常沒有對外開放,所以我只能從樓上的樓梯口拍照。

最經典的畫面,當然就是霸總身後那許多的時鐘,發現店家的擺法和拍攝的擺法是有點不同的,那個『傲然躲在櫃子後面偷聽青恩對話』的那個櫃子,擺放的也不一樣(那好像是咖啡廳工作人員的置物櫃)

老窩咖啡除了基本的咖啡和果汁飲料之外,是走輕食風的路線,所以適合下午茶去,口味我覺得不錯,我點的是“菇菇燻鮭拼盤”和“美女與野獸”(蘋果奇異果汁),口味都還蠻清爽的。

第三站『樂樂書屋』-小說中曉恩要去找總裁你壞壞小說的地方

這裡真的是失策啊!沒有先查一下,原來他們只有開放平日,假日是要團體預約,不對外開放的,所以我除了拍外觀,內部就是手機貼著他們的玻璃來拍的。

第四站『台中刑務所演武場』-皇家集團溫泉展+傲恩初吻+曉恩回敬楚楚一巴掌!(忍不住覺得打得好啊!敢陰我,我就回敬你!)

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,基本上我拍拍照蓋蓋章後,(喔!還有上廁所!人生重要的三件事之一)就趕緊去下個點,因為我的小幫手(朋友的兒子)問我下個點有多遠?我驚覺花店6點就打烊了,趕緊跟我朋友說,我拍完了,我們就前往下個點囉!

~對了!我們到那邊剛好有文創市集,但是我們也是走馬看花罷了!

第五站『弎學植物所2號店』-傲然買花送曉恩的花店

幾年前我曾經去過的,應該是1號店,所以我要特別說明,傲然買花的地方是2號店!是2號店!是2號店,簽外別走錯了!打卡點不是在這,但是我努力過了,就是不讓我打

店裡的花很精緻,老闆有用心在經營布置,耳聞(就是看花的時候聽到老闆和別人對話),這間店好像是兩個男生經營的喔!男生也是可以有少女心不是,是浪漫情懷,我買了兩束今日花束,一束給我朋友(辛苦他開車了),一束給我自己(因為我收不到傲然送的>_<...),並請我們的『護花使者』(我朋友的兒子)幫我們保護好,前座不好放花咩!

第六站『薆悅酒店五權經典館』-天行的家、天亮集團聚餐、天行帥氣擋酒

這裡不得不說,除了天行的家之外(資本不夠雄厚的我,只能跟朋友住四人房,沒有辦法住總統套房),也是演員們在拍攝期間住宿的地方,凡舉餐廳、游泳池、健身房和會議中心,都有他們在正片和花絮取景的地方,真的一個地方有這麼多點,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!

沐浴品的品質很棒,浴缸很好躺(很大,但不是那種容易滑下去溺斃的那種),除了剛進去房間因為沒有人住,難免都會有些潮濕味道,冷氣開下去,過一會就好了(我朋友還加碼噴了就馬龍香水本錢很夠),晚餐我們在一樓餐廳吃,分量很夠(吃完超飽)味道不錯,住宿客人可以打折(就是免服務費),隔天早上的早餐也不錯,不過可能去過別家樣式很多,這間感覺就還好。

隔天早上去頂樓看看,結果真的是天行游過的那個游泳池耶!在那裏吹吹風曬曬太陽真的還蠻舒服的!(小孩很想下續玩水,但是他媽媽不准!)

第七站『新天地西洋博物館』青風回憶陳青故事的地方

這裡需要門票喔!大人的票可以抵消費,看是你要抵餐廳的還是紀念品的都可以,我買了明信片(我喜歡蒐集各個地方的明信片),裡面的空間還ok,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,東西還蠻多的,精緻的展品還有放大鏡可以觀看喔!

第八站『繼光工務所』如歌出版社

這是一間室內設計工作室,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開放參觀,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人家,所以就拍拍他們走過的那個樓梯和窗外,想像著天行操控著空拍機在拍曉恩。

第九站『新盛綠川水岸廊道』-曉恩想要一個體面的退場

這裡跟上一個點很近,只要走路就可以到了,應該是因為我們是星期一去的,所以人不多很好拍,在水池中超多魚的,我們的小朋友還問可不可以下去玩,(來亂的嗎?還下去耶!)

第十站『心跳女僕咖啡』-曉恩為了幫楚楚還債而去打工的地方

一開始有點小繞路,但是沒想到她是在2樓耶!

可能是因為星期一的中午吧!只有我們這組客人耶!點好餐後,飲料送來時還好,餐點送來的時候,女僕說要幫我施魔法讓餐點變好吃,要我跟她一起唸一起比動作(這恥度真的好高…),這時真的很佩服芸樺,要唸完真的不容易。

在這裡可以拍餐點可以拍裝潢,但是不能拍女僕(因為要錢)

餐點的分量很多沒吃完…(老天爺請原諒我)

第十一站『新叡建設』傲然的家

想像著,好多好多的戲都在這裡拍的,〈蓮蓬頭底下偷來的小確幸〉、〈你喜歡我什麼?我喜歡你的錢〉、〈讓人感到失落的曉恩離開〉、〈確定心意的告白〉、〈唯美激烈的床戲〉(看到這裡,是不是一直在想我什麼時候才要說道床戲,是的請去旁邊罰站沒有啦!開玩笑),我沒有去裡面,所以只有拍拍外面來回味。

第十二站『神諭咖啡』-天恩首次坐下來談話

題外話,這兩天咖啡廳去太多到我之前的學生家長還問我是不是咖啡廳旅遊….哈哈

神諭咖啡和傲然的家很近,可以走路稍微可能要10分鐘左右(看速度和腿長我腿短所以朋友開車),咖啡廳空間感不錯,不會太壅擠,廁所不錯,是免治馬桶(有人想知道這個嗎?),但因為我要借廁所….所以外帶了一杯拿鐵,好喝喔!

第十三站『大坑粉紅情人橋』-失落的曉恩想回到現實,淋濕自己後到戶外吹風的地方

粉色的情人橋,橋的兩端都有情侶在拍照(我是去被閃嗎?我的天恩呢?我情願被你們閃),當天風很大,自拍的我要躲陽光還要躲風,手上還拿著一杯咖啡…(是在練什麼技能嗎?)

~對了!情人橋就在神諭咖啡的對面喔!很適合買杯咖啡來吹吹風~

第十四站『北屯區行政大樓』天恩登記結婚的地方。

因為我在前一個點已經上過廁所了,所以我朋友母子去上廁所,(真的有人要一直聽上廁所的事嗎?)我就在外面拍照,朋友回來跟我說...『因為現在要實名制,我們要進去前填表格的時候,工作人員問我們要去戶政事務所還是區公所,我跟她說我要去廁所』

好的,以上是我兩天一夜的分享,其實還有很多點沒有去,但是真的要都去,我可能要在台中待個一星期左右,然後會真的跑遍很多的咖啡廳(我們是正常三餐,但是份量都太多我們很撐…),想想我第一次看劇踩點是很久很久前的“飛牛牧場”,因為看了薰衣草(我透露年齡了嗎),再來就是『愛上哥們』的點了!

有機會,希望可以把更多浪漫輸給你的點踩玩,其實第一天我有機會去到『皇家集團』外面,但是因為附近的百貨周年慶,人和車超多的,小孩也累了,我也不好意思讓朋友再繞過去,就只能遠遠看著那棟大樓,在心裡跟它說(皇家提團BYE BYE)

附上了我製作的影片,不知道中間為什麼會有時出現黑畫面,請大家多多包涵喔~還有我不小心把自己的照片剪進去一張…(原諒我懶得再改了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yu3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