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輸給你 十六集觀後感

小貼心提醒一下,看我的文章搭配著『潘嘉麗 我們沒有愛錯』會很有感覺,起碼我自己就很有fu(可以從我寫天恩那段開始聽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cRxK9ALhX4&list=RD35USblnuUjU&index=3

 

『第一次的面會』竟然是你!

我覺得連明莉自己也想不到,把自己關進療養院的是親弟弟,第一次來看自己甚至想辦法讓自己離開療養院的,會是自己一直當作頭號敵人的一半血緣的弟弟,人可以坦誠地說出自己的內心感觸,我覺得這段讓有讓兩人痛到一個徹底,再幫傷口上藥的感覺,若沒有這個過程,驕傲自負的明莉,保護色太重的天行,兩人的關係沒有台階可以下,賀太太也可以藉此過程,明白道當初老董事長決定的原因,希望可以三個人一起把被洗腦的天健給拉回來。

 

『你要去哪裡』心中的失落感到底為何?

一個陌生人的離開,對自己是怎樣的感覺,是心理空空的?還是直覺使然?天行對曉恩的在乎,連一旁的珊娜和傑森都覺得莫名,這跟他們之前認識的執行長是不一樣的!

曉恩失落的離去,面對長得一模一樣的天行,曉恩從醒來就認定天行跟自己一樣,是穿越道了小說裡變成了傲然,可是為什麼天行的表現一點都不像自己熟悉的傲然,愈是相處那種陌生的感覺愈強烈,這樣的感覺讓曉恩連夜離開天行為自己安排的居處,可能在曉恩的心裡,太想念那個霸道傲嬌的司徒傲然,面前這個溫柔但是有距離的賀天行,是現在自己無法面對的!

 

『可以再一次嗎?』續集?

一旁好友的鼓勵,兩人一同去找作者東方萌,希望可以再有續集,即使不可能再回到小說裡,如果我是曉恩,也會希望可以把和傲然的婚禮完成,而不是在傲然說出『我愛妳 永遠愛妳』之後,自己沒有給傲然回應,那會是一種心裡永遠的遺憾。

不知道任何原因被改創作的萌老師,火正旺的時候根本不想理會這兩個人,別說續集了,連原本的『總裁妳壞壞』,根本就都不想去碰了,但是為什麼下一集會有安排原本寫『陳青』故事的作者出現,或許是要讓青風有個屬於自己的結局,也或許這是個讓『如歌出版社』再一次面對衝擊還是轉機呢?出版『賀天行的自傳』,一個小說出版社要轉型?還是複合式?但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在現在這電子書充斥的e化世代,紙本創作要存活真的是不易,這也是我每個月都會去書店買書的原因,比起電子書雖然方便,但是我還是覺得紙本耐看不傷眼,我也喜歡翻書的感覺(好,我離題了!)

 

『鄭曉恩』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?

感覺自己對曉恩的在乎和想了解,從清醒後救了被壞人追的曉恩,去找默默離開的曉恩,經過一段對話後,我覺得天行會在乎曉恩說的那句『沒意義,對你沒意義』,所以反言之,對曉恩來說是有意義的,那是證明天行就是傲然的秘密,因為除非是親近的人,不然不會知道這件事。

面對天行,曉恩下意識的眼神還是像看傲然的眼神,那樣的深情熱切,對這樣的眼神,天行是陌生的,但是感覺害羞多過於反感,為了讓兩人可以順利談話,天行才會要曉恩不要一直盯著自己看,我感覺,天行會覺得曉恩的行為和眼神,跟她和自己說的話,有些是為了撇清兩人之間的牽絆,可是又不自覺的流露出欲言又止的不捨和眷戀,讓天行更想了解曉恩。

 

『給自己一個體面的退場』至少,我知道你是平安的。

面對天行的提問,曉恩除了顧左右而言他之外,就是趕快逃離現場,但是還是忍不住自己的關心,叮嚀著天行要好好復健,就好像呼應著一開始天行說的『面對挫折,在風雨中要像個大人,放晴時像個孩子』,曉恩知道,天行現在的處境就像在雨中一樣,面對要整頓公司、處理家務事,還有恢復自己的健康,選擇退場是曉恩的愛,也是自己的保護傘,因為曉恩覺得這不是傲然,雖然自己希望他是,但現實狀況就不是自己希望的,才會說出『我情願現實世界沒有這個人』,這是失落的曉恩說的,但其實就像氣話一樣,我覺得曉恩還是希望天行可以平安無事。

 

『沉靜雪松』記憶中熟悉的味道

我猜想,除了『總裁你壞壞』的故事是天行想起來的關鍵,沉靜雪松可能也是,因為有共同的香味記憶,可以喚醒你對我和我們的故事的記憶。我記得珊娜說過,雪松的味道對天行有特殊的意義,會不會這個意義和曉恩有關,這個意義跟小時候有關呢?(我瞎猜的)

 

『預告』該來的還是會來

回到現實有兩集多了,都沒有她的蹤影,但是就在下一集,她還是出現了,我希望楚楚是來催化兩人的,而不是來亂的,可以嗎?

作者出現了,『陳青』的故事會有結局嗎?那『青風』現在又在哪裡流浪呢?現實中,到底有沒有青風這個人呢?我希望是有的,也希望他是可以有自己的結局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浪漫輸給你 十六集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yu3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