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別~

 

在和爸媽分享完這三年半在英國的點點滴滴,看著爸爸聽一聽轉身擦掉眼淚,媽媽握著自己的手,不停的說。

「嘉恩,妳這孩子,怎麼什麼事情都不說呢?」

看著爸媽對自己的不捨,嘉恩雖然自責自己讓父母擔心,但是不後悔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。

招富抹去眼淚,深呼吸了幾口,看相嘉恩。

「嘉恩啊!事情已經發生了,那就算了,但是妳要答應爸爸,以後有什麼事情都要跟爸媽說,不要再這樣什麼事情都自己承擔!妳還有爸爸媽媽可以靠,知道嗎?」

麗君接著說「對啊!有事情可以跟爸爸媽媽商量,不要再讓自己這麼辛苦了!知道嗎?」

看著如此疼愛自己的父母,嘉恩覺得自己好幸福。

「阿妳這次回來,應該不會再去英國了吧?」招富突然想到「不對喔!妳不是在英國有在那個…什麼…兒童….什麼社的工作」

麗君提醒著招富「兒童繪本出版社啦!」

「喔!對啦對啦!我就是要說這個,那妳該不會回來一下子,又要給我飛去英國喔?」

嘉恩「不會啦!我已經跟公司說好了,這次我會回來公司擔任總編輯的工作,不會再去英國了,除了有時候要出差,其他時間我在台灣的公司就好了。」

招富「喔!原來是這樣喔!好啦!回來就好,要回來也不先跟我們說!」

抱著招富的手臂,嘉恩撒嬌的和爸媽說。

「我本來就打算畢業後就要回來啊!沒先跟你們說,是想要給你們一個驚喜嘛!」

「我看是驚嚇吧!好啦好啦!飛機坐這麼久,趕快帶子杰上去休息!」

嘉恩「爸媽,我明天想去看流川他爸爸,看看他最近好嗎?」

招富「啊?妳要去看他,妳才回來明天就要去,那子杰?」

「子杰會和我一起去的。」

招富「子杰去那裡好嗎?」

「沒關係啦!嘉恩也是要去和流川他爸爸說這些事情。嘉恩,需要爸爸媽媽陪你們去嗎?」

「媽,沒關係,我和子杰一起去就好了!晚了,你們也早點休息喔!」

看著嘉恩漢子杰上樓的背影,麗君深深感愾著。

「我們嘉恩真的是長大了,但是,也真的是辛苦她了!」

拍拍麗君的肩膀,招富安慰著。

「沒關係,現在她回來了,有我們照顧著她,不會再這麼辛苦了。」

 

隔天一早,嘉恩和子杰一同來到台北監獄。

「子杰,等一下看到記得打招呼,記得用中文喔!」

子杰「放心!我知道啦!」

 

步入會客室,松衡沒有想到來看自己的是嘉恩,旁邊還有一個…

「伯父,您好,好久不見。」

松衡這時才反應過來,回應嘉恩。

「嘉恩,好久不見,妳回來台灣啦!」

「恩,我昨天回來的,想說要來看看您,您最近好嗎?」

看著面前著個女孩,是自己兒子珍愛的女孩,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做錯事,嘉恩還和兒子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吧!

「嘉恩,妳才剛回來就來看我…伯父覺得很對不起妳,如果不是因為我做錯事,才會讓妳和杉峰分開…」

看著松衡那難過後悔的樣子,子杰走到松衡的身邊,拍拍松衡的手安慰他。

「沒事了!你不要傷心。」

看著這個安慰自己的人,松衡感到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。

「嘉恩,這…他是?」

「伯父,他是子杰Jeromy,我兒子。」轉頭和子杰說著「子杰,這是爺爺,跟爺爺打招呼。」

「爺爺你好,我是林子杰。」

知道面前這個小男孩是嘉恩的兒子,松衡感到相當驚訝。

「他...是你兒子?你有兒子了…可是…我怎麼覺得…他看起來好像…」

「伯父,子杰是我和流川的兒子,今年2歲。」

看著嘉恩,又看著子杰,松衡驚訝到無法回應嘉恩,難怪自己會覺得子杰看起來很熟悉,子杰的樣子根本就和杉峰小時候一模一樣。

「當初,本來和流川約定好了,等到我一年的交換學生結束,我就會回台灣。後來在我去英國兩個月後,發現我懷孕了,但是那時候流川要忙學校的功課和伯父的官司,這時候我如果回來台灣告訴他我懷孕了,我擔心流川會更忙,也擔心他會要我把小孩拿掉,為了不要影響我之後的學業和工作。

所以我考慮之後,決定留在英國把大學念完,也剛好我的室友幫忙,我們在同一間公司打工,學校和公司也很體諒我,在英國能順利生下子杰,真的是多虧了我室友、公司和學校了。」

看著嘉恩,松衡再度感到抱歉,也佩服兒子的眼光,可以找到這麼好的女孩。

「嘉恩,妳辛苦了,身在異鄉,要念書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,伯父…伯父真的感到很抱歉。」

「伯父,這是我的決定,所以你不用覺得抱歉啊!」

看著子杰,松衡露出了久違的笑容。

「子杰,爺爺…爺爺可以抱抱你嗎?」

「可以啊!」

抱起子杰,松衡突然感慨著自己在兒子小時候都沒有好好地和他相處,感到相當後悔。

「爺爺,你怎麼又皺眉毛呢?」

聽著子杰的童言童語,松衡感到一股幸福的感覺。

「子杰,你今年兩歲啊?」

「對啊!我10月16日生喔!」

「你在英國長大,怎麼也會說中文呢?」

「媽咪都會教我啊!還有Judy阿姨和Alex叔叔也會教我喔!」

望著嘉恩,松衡疑問著。

「Judy阿姨和Alex叔叔?他們是誰啊?」

嘉恩笑著回答「Judy是我的室友,Alex是Judy的男朋友。」

「而且Judy阿姨和Alex叔叔他們快要結婚囉!我是他們的小花童喔!」

一旁的警察提醒會談時間快結束,要請嘉恩離開了。

「伯父你保重,有時間我會再帶子杰來看您的。」

「嘉恩,你也要好好這顧自己和子杰,對了,你有和杉峰說了嗎?」

「還沒,等我先把工作安頓好吧!」

和松衡揮揮手,子杰笑著說「爺爺,你要乖乖喔!子杰會再來看你。」

 

牽著子杰一同步出監獄外,嘉恩難過松衡有年紀了,卻要在裡面受苦。

「媽咪!怎麼換你在皺眉毛呢?」

笑著和子杰說著「好,媽咪不皺眉毛了,媽咪跟你說喔!昨天外婆在幫你洗澡的時候,Alex叔叔打電話跟媽咪說,他先回來台灣了,要幫Judy阿姨挑漂亮的婚紗,也希望你可以去挑小花童的衣服喔!」

「真的嗎?那我們什麼時候去呢?」

「現在啊!Alex叔叔已經在等我們囉!」

「YA~太好了!那我們出發吧!」

 

遠遠一台NSR正騎過來,騎在上面的正是要來探望父親的流川。

『那個…是嘉恩嗎?可是…她旁邊那個小男生是…還是我看錯了,嘉恩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,一定是我太想嘉恩了。』

 

走進監獄,流川正要登記探望父親,承辦人員卻給了流川回復。

「劉松衡今日已面會過,無法再面會,請明天再來。」

奇怪,是誰來看父親,是媽媽嗎?

「請問來看我父親的名字登記的是何碧玟嗎?」

「不是喔!是林嘉恩。」

 

走出監獄外,流川的腦袋就好像停在,承辦人員告訴自己,來看父親的人不是母親,竟然是許久未見的嘉恩。

『嘉恩,妳回來了,妳真的回來了。可是,妳怎麼沒有跟我說呢?還有,剛剛妳旁邊的那個小男生…他是誰呢?』

 

推開婚紗店的玻璃門,嘉恩抱歉的說著。

「Alex不好意思,讓你久等了。」

子杰衝向了正在翻閱目錄的Alex,給Alex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「Alex叔叔,好久不見喔!」

「HI!寶貝,讓Alex叔叔看看,你有沒有乖乖啊!」

「當然有啊!而且我是媽咪的小勇士,要保護媽咪呢!」

「這麼棒啊!那你等等和阿姨去挑一下衣服,除了當媽咪的小勇士,也要當Judy阿姨和Alex叔叔帥帥的小花童,好不好啊?」

「好,我要當帥帥的小花童,媽咪,妳等我一下喔!」

看著子杰如此開心,嘉恩笑著回答。

「好,媽咪在這裡等你喔!」

給了嘉恩一個大大的擁抱,Alex關心的問。

「Joan,回來台灣還適應嗎?」

「嗯,很好啊!我爸媽也接受了子杰,我剛剛也帶子杰去看他爺爺了。」

「那,子杰的爸爸呢?」

看著嘉恩低頭不語,Alex知道現在嘉恩應該不想討論這個問題。

「Sorry, Joan,我只是關心,妳知道Judy也很關心妳。」

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們是關心我,我也沒有想要逃避,只是還在想要怎麼跟子杰的爸爸說。」

 

此時選好禮服的子杰,和服務員一起來到Alex和嘉恩身邊。

「不好意思,沈先生沈太太,小花童的禮服剛好送洗,明天就會送來了,可以請你們明天再來一趟嗎?」

嘉恩尷尬的笑著。

「阿姨,我媽咪不是沈太太,是林小姐喔!沈太太是Judy阿姨,是媽咪的好朋友。」

聽著子杰童言童語的回答,服務員一臉尷尬的陪笑著。

「不好意思,我誤會了,真的很抱歉。」

Alex「沒關係,既然這樣就明天再來試好了,Joan妳明天有空嗎?」

嘉恩一臉抱歉的回答。

「明天上午,我答應了系上的主任,要回學校和學弟妹分享留學的心得,可能沒有辦法帶子杰來耶!」

「沒關係,還是我去妳家接妳,順便帶子杰來試衣服,然後晚上我們再一起去接Judy,她一知道我回台灣,立刻把公事處理好,明天就要飛回來呢!」

嘉恩笑了笑,這真的很像好友得急性子。

「那子杰明天就麻煩你幫我照顧囉!」

「不用這麼客氣,我還要謝謝妳讓子杰當我們的小花童,妳也還要幫忙當伴娘呢!」

 

《隔天》

來到了久違的校園,許多的回憶都在嘉恩踏進校門的那一刻,從腦海裡一段一段的跑了出來。

回想到來台北找人維的時候、意外在339宿舍過了一夜、紅茶告白時的難堪、社團迎新時的歡樂、和流川的吵架、和好、舞會時的快樂…等,和流川一起的回憶、和白雪學姊一起讀書的回憶、和小薇Tracy一起的回憶、尋寶社的回憶…

深深的吸一口氣,嘉恩告訴自己,要先暫時把這些情緒放在一旁,先去系上找主任比較重要。

 

和學弟妹們分享著這兩年半來在英國的生活,嘉恩的神情是開心的、興奮的、有自信的,跟剛開始去英國那樣悲傷的自己,有著很大的差別,最大的差別,是嘉恩堅強了、獨立了,而不是以前逞強的那個林嘉恩。

 

「有機會的話,妳們可以到更多的國家,去體驗那的風俗民情、文化傳統,那是很棒的經驗喔!」

嘉恩為自己的分享畫下句點,學弟妹們聽得可是受益良多呢!

 

活動結束後,走在木棧道的嘉恩,正細細的迴響和流川的一切,也思考著要如何和流川說明現在的情況。

認真思考的嘉恩,並沒有注意到遠方有個一直注視自己的眼神。

大學畢業後的流川,選擇先去服兵役,前陣子剛退伍,目前正在當律師助理的他,剛好回學校的圖書館來查資料,沒想到讓他遇到了朝思暮想的女孩。

當流川想上前去打招呼時,卻被另一個聲音給打斷了他的思考。

 

另一個方向,Alex帶著子杰要來找嘉恩一同去接Judy,這個調皮的未婚妻,一聽到自己因為工作要先回台灣,就急急忙忙地把事情交代給同事,跟著一起飛回台灣了。

「媽~咪~」

一邊大喊著,子杰一邊奔向嘉恩的懷中。

深怕子杰跌倒,Alex直接把子杰抱起來,一同跑向嘉恩。

聽到寶貝熱情的呼喊,嘉恩笑著將子杰抱在懷中。

「寶貝有乖嗎?有想媽咪嗎?」

「媽咪,Jeromy很乖喔!而且我剛剛穿的很帥喔!」

「真的啊!Jeromy剛剛穿的很帥嗎?」

把剛剛拍的照片遞給嘉恩看,這樣和樂融融的畫面,看在其他人的眼中,遠如幸福的一家三口。

 

『嘉恩,這就是妳當初…決定留在英國念完大學的原因嗎?那,妳還記得…我們暫時分開的約定嗎?』

無法再直視眼前的三人,流川只能轉身默默地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yu3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